天津市妇联发布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付勇钧2024-02-27 22:01:00

内容提要:2月27日,天津市妇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月27日,天津市妇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1、隆重召开天津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会上将表彰女性先进典型代表并颁奖,邀请来自基层组织、创业创新、政务服务一线的先进典型代表分享巾帼奋斗故事。邀请优秀女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妇女姐妹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昂扬的斗志勇气,聚焦“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2、“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市妇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示范宣讲活动。市妇联将积极培育以各类先进典型、理论专家、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巾帼宣讲员队伍,面向妇女群众开展分众化、精准化、互动化宣讲,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在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3月7日,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为主题的首场宣讲,巾帼宣讲员围绕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做示范宣讲。

3、持续办好“三八”健康杯群众品牌活动。作为全市妇女姐妹长期关注和积极参与的群众活动品牌,第43届“巾帼心向党 舞动新时代”“三八”健康杯妇女健身展示大赛如约而来,正在火热报名中。今年大赛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决赛两个阶段,贯穿三月。根据参与人群的不同特质分别设置了社会健身组和职工健身组两个类别,竞赛项目仍然是健身操舞,希望通过大赛积极倡导和践行健康的高品质生活方式,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建设鼓劲加油。

4、“激活她力量 科创谱新章”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科技女性关爱赋能系列活动。围绕“做优巾帼建功系列活动”的目标,结合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开展系列活动。举行“津帼众创空间联盟”成立仪式,邀请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进行创业就业政策宣讲,帮助、推动各“津帼众创空间”积极开展合作;开展两场“关爱科技巾帼 助力企业发展”服务赋能活动,围绕家庭教育、情绪管理、心理关爱等主题,帮助企业女性科技工作者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积极提升职场影响力;联合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在中天人力直播招聘平台开展“暖冬送岗 职等你来”天津市家政服务直播带岗女性线上专场招聘活动,为女性提供养老护理、月嫂、育儿、家庭照护、修理等工作岗位;开展“科企畅谈面对面”交流赋能活动,邀请女科协、女企协会员代表参与,搭建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女科技人员与女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她们拓宽视野、激发创新创业灵感。

5、“牢记嘱托见行动 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3月5日在武清区河北屯镇李大人村举办“牢记嘱托见行动 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这也是我市“巾帼普法乡村行”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采取法治类文艺演出与现场咨询相结合的形式,力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相关法律知识深入妇女人心。后续还将举办“巾帼普法大喇叭”“巾帼普法赶大集”等活动,深入农村大集、田间地头开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儿童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引导激励广大农村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6、发挥品牌优势开展“天赋”系列公益活动,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家庭。

2024年是天赋系列公益活动举办十周年,3月份内,面向市级机关全体女性职工及广大妇女姐妹开展20场不同主题的大型公益讲座及活动。内容涉及女性健康、婚姻家庭、形象美学、形体健身、创业手工制作等5个板块。今年增加了亲子舞蹈、亲子模特、亲子阅读等课程,加强亲子互动,进一步促进和谐家庭建设。

7、启动“国投公益 "关爱她”公益项目。为我市滨海新区、静海区、蓟州区、宝坻区、武清区、宁河区2250名单亲困难母亲购买公益保险并开展“两癌”筛查(HPV+TCT+乳腺彩超)。

8、启动“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公益项目。围绕家庭关系、家庭环境、家庭健康、家庭增能等方面,通过开展家居改善、亲情互动、健康促进、公益讲座、专业培训等活动,帮助家庭解决环境、沟通、健康和发展等问题,不断提高家庭的高品质生活,以家庭的小和谐共建社会的大和谐。

此外,各区妇联也将因地制宜、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纪念宣传活动。如:和平区“巾帼有为竞风华 善作善成谱新章”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庆祝活动;河东区打造非遗传承曾氏华服巾帼手工坊、为广大妇女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巾帼引航·汇聚发展”河西区女企业家联盟揭牌仪式;河北区“巾帼普法市集”妇女法嘉年华活动;红桥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宣讲会;东丽区妇联联合区商务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推出“‘丽’享馨生活”东丽区“三八”文旅消费季活动;津南区巾帼家政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暨津南区巾帼家政进社区推动会;北辰区妇联“她们的故事”典型事迹网络分享会;宝坻区乡村振兴“她”力量公益助农直播;静海区妇联“关爱女性健康,科学防治两癌”健康公益讲座;宁河区巾帼公益红娘驿站揭牌仪式;蓟州区2024年春风行动暨京津冀大型招聘会等。(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